xinde

教宗接见特拉维夫大学代表:培育关注巨大伦理问题的领袖


2017-10-24 02:41:0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3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教宗厅接见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克拉夫特(Joseph Klafter)及30余人的代表团。教宗期许他们“始终保持对智慧的渴望”。
教宗解释道:“科学和智慧应该并肩同行。大学蒙召培育一种能够谐调科技与人文的智慧文化,坚信追求真理与良善实在是一回事。”
教宗继续说,“考虑到目前全球的演进和发展过程充满社会-经济危机与代际冲突,我们的世界迫切需要发展一种智慧的文化”。“我们需要以恰当方式来培育能够开创新路的领袖,让他们既能回应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後代人的利益。”
为此,教宗勉励特拉维夫大学为“打造新的领导班子”作出贡献。教宗指出,新的领导班子要“关注那些攸关我们社会的巨大伦理问题”,投身於“保护和提升我们弟兄姐妹中的弱势群体”。
教宗最後说:“科学与人文学科只有为人类整体发展服务,才能充分体现出它们的尊严。”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特拉维夫大学代表:培育关注巨大伦理问题的领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