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宣布2019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


2017-10-17 02:16: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5日主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封圣弥撒大典。礼仪结束时,他亲自宣布将於2019年10月在罗马召开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
教宗说:“聆听了拉丁美洲一些主教团的愿望,还有世界某些地区牧人和信徒的声音,我决定於2019年10月在罗马召开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当地天主子民,尤其是原住民找出新的福传道路。他们经常被遗忘,未来前景不明朗,这也是由於亚马逊森林的危机。亚马逊森林是我们地球极其重要的肺叶。愿新圣人为教会的这一盛事代祷,好使世界各地的人都尊重受造界的美,赞美天主,宇宙之主,并在祂的光照下走上正义与和平的道路。”
教宗宣布上述消息後,亚马逊地区对此表示非常满意。泛亚马逊教会网络主席胡默斯(Cláudio Hummes)枢机向本台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他说:“我们满怀喜乐感谢教宗,尤其是天主。我们大家感谢天主,因为对亚马逊教会的使命而言,这将是教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事件。这对我们众人是一项极大恩典的宣布。我们都非常高兴,我们也知道,整个世界目前对亚马逊具有特别的兴趣,这也是由於气候和环境的危机。对我们天主教徒和基督徒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亚马逊地区,为原住民的福传工作。他们在那里,怀着极大的希望期待教会的临在,等待着教会带来的天主圣言。”
教宗的这个决定体现了他对亚马逊地区的强烈关怀。胡默斯枢机对此表示:“我认为,教宗真的想听到整个亚马逊地区的主教们讲述当地的情况,指出接近、临在和关怀人们的新道路,同时履行真正的福传,也就是清楚地宣讲耶稣基督。之後,也负起教会必须以耶稣基督之名在社会-环境问题上的工作。”

本文标题:教宗宣布2019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