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想法


2017-10-16 13:35:58 作者:放火的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10日,33期(总第737期)

    今天弥撒中,看着屈指可数的几个教友,突然有一个强烈的想法:各堂口应该每周设立一个家族祈祷日。
    我早发现这个悲痛的事实:多少人只在主日进堂祈祷,平日里根本没有祈祷的意识和习惯。多少家庭从来没在一起祈祷过!
    而在平日里,多少堂口已经荒废了一起念早晚课的习惯。
    甚至平日里就算有神父,也没有多少人参加。似乎平日进堂祈祷那根本就不是“本分”。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许多:生存的压力、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已经没有规律,无规则可循……但无论怎样,它的结果是严重的。那就是,丢失了祈祷也就等于放弃了信仰上的努力,变成一个实质的无信仰者,生活里完全没有了天主的地位和信仰的空间。
    如果连平日祈祷也没有了,其实我们已经和教外人没有什么区别。若荒废了祈祷,我们在生活中会忘记自己是一个基督徒,就算记得,也将无力行善。
    所以,我想,应该在每个堂区,每个村子,每个家庭,设立一个祈祷日。以建立起祈祷的习惯,并深入认识并体验与天主同在的美好。这需要会长们的督促和每个教友的配合。
    具体做法如下:每周选一个固定的时间,如每周一或周二,通知并鼓励教友们一起到教堂做晚祷。每次祈祷的形式可以适当变化。如一起念玫瑰经,或一起读圣经并自由分享祈祷;或一起朝拜圣体。起步阶段可由神父带领,以后可由会长带领。最后每个家庭也可轮流带领。
    另一个做法可以是这样的,或者也可与以上方案同时进行:鼓励每个家庭每周有一次共同祈祷的时间。可由会长和神父监督。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都重视起祈祷来!
    祈祷是我们灵魂的力量源泉。

本文标题:一个想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