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向巴西教会发表视频讯息:不要被失望击倒


2017-10-14 02:46:30

(梵蒂冈电台讯)在巴西教会庆祝阿帕雷西达圣母态像(Vergine Madre Aparecida)重现300周年的纪念日上,教宗方济各10月12日在其推文写道:「阿帕雷西达圣母态像是被贫穷的劳工寻获的:愿她今天降福所有的人,尤其是那些找工作的人。」该圣母态像於1717年被3名渔夫寻获,「阿帕雷西达」一词的意思是「显现」。
在此机会上,教宗特别向巴西教会发表视频讯息,送上他的问候与宗座祝福。教宗表示,2013年他牧灵访问巴西时,曾在阿帕雷西达圣母态像前将其教宗职务和巴西人民托付於圣母,并表示渴望出席300周年的庆典。然而,由於教宗的生活「并不轻松」,因此他任命雷(Giovanni Battista Re)枢机代表他出席10月12日的庆典,藉此传达他在巴西人民中间的临在。
在视频中,教宗说道:「让我们学习保持希望,向惊奇的天主开放,并活在喜乐之中。『希望』是所有信徒该存留於心的美德,当我们周遭绝望的环境似乎叫我们沮丧时更是如此。你们不要被失望击倒!你们不要被失望击倒!你们要信靠天主,也要相信我们的阿帕雷西达圣母的转祷。在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和在每个敬礼圣母的信友心中,我们能触摸到希望。这希望具体呈现在灵修经验、慷慨、团结、坚毅、友爱和喜乐之中。」
教宗接着邀请巴西人民以喜悦和感恩的心来庆祝这份来自天主的惊喜,「在主内应当常常喜乐」(斐四4)。教宗鼓励他们将内心的喜乐带到巴西的每一个角落,特别是那些渴望希望的地理、社会和存在的边缘地区。
最後,教宗劝勉巴西人民以阿帕雷西达圣母态像所展现的笑容作为生活困顿时欢笑以对的泉源,因爲「基督徒总不能是悲观主义者!」教宗说道:「今天,巴西需要满怀希望、信仰坚定的男女。愿他们成爲见证人,展现真爱、团结和分享要比利己主义和贪污腐败的黑暗更强而有力、更光辉灿烂。」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向巴西教会发表视频讯息:不要被失望击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