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方济牧灵培训中心举行教友祈祷生活培训


2017-10-08 15:15:54 作者:张致力 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济南教区牧灵培训中心充分利用小长假,组织了教友祈祷生活培训和圣方济青年联会避静活动。
    10月3日,“祈祷生活”专题培训在牧灵中心开课。80余位学员参加,历时五天,河北神哲学院肖先文神父受牧灵中心韩承博神父邀请担任本次学习班讲师。
    肖神父带领大家从实践祈祷方法开始, 一步一步地进入思慕天主, 爱慕天主, 感受天主的临在。从意识省察;  耶稣祷文; 诵读圣言; 默观祈祷;肢体祈祷; 祈祷与想象力; 注视的祈祷; 聆听的祈祷等八种方法与大家分享,目的是使大家对祈祷有更深入的理解认识, 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祈祷方法。

    肖神父还带领大家在具体祈祷操练中, 结合圣女大德兰自传中的祈祷的四个阶段, 去体会认识我们的祈祷生活, 在祈祷生活中去深入明晰运作中的天主形象, 体会在祈祷中的聆听, 在生活中的聆听及聆听的技巧。也带领大家去体会认识在我们祈祷中的各种困扰和阻碍, 以及该如何分辨 克服, 使我们的祈祷生活更加深入丰富。

    牧灵中心主任韩承博神父在学习班结业时,勉励大家, 祈祷生活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学习结束了, 祈祷生活要继续深入, 不断进步。请大家按肖神父的布置带领, 今后在家庭 在堂区生活中继续实践, 不断走向天主。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方济牧灵培训中心举行教友祈祷生活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