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西会举行圣堂典礼


2017-10-04 08:17:46 作者:西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周至教区西会座落于秦岭北麓,渭水南畔,悠久宗教文化使西会村一举成名,教友共同筹款修建教堂,取名小德勒撒教堂。10月3日,西会进行了庄严的圣堂仪式。

    1915年,为过宗教生活,西会的神长教友们创建了德肋撒堂,砖木结构,建筑面积277平方米,1966年被拆毁。改革开放初期,在周铎神父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取土烧砖,自筹资金,新建设的教堂于1985年奠基,1992年竣工,建筑面积560平方米,堂面高33米,可容纳700余教友进堂祈祷。

    教堂风格采用中西结合,堂面雕塑着二十尊圣像,表达了天主教的神学世界观,体现了空间艺术感染力。其中的四大圣史像,绘制了圣经图像《亚巴郎献子》《荡子回头》浮雕,成为不识字,可读懂的圣经。

    2017年西会教友齐心协力对教堂进行装修,室内重新吊顶,墙群焕然一新,灯光璀璨,以加尔瓦略山为祭台上背景,耶稣苦像十字高悬,警示人们同怀感恩,谨遵诫命。室外堂面上更换十字圣架,七尊汉白玉圣像,两幅浮雕,形体逼真,庄严典雅,教堂装饰一新,于2017年10月3日举行祝圣典礼。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西会举行圣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