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出席联合国打击人口贩运会议:各国应检视国家内部助长此罪行的因素


2017-09-29 03:37:0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Richard Gallagher)总主教9月27日出席联合国大会有关打击人口贩运的高级别会议,呼吁各国真心诚意检视国家内部助长全球人口贩运的因素。全世界有数千万名人口贩运受害者,他们被强迫劳动,遭到性剥削,受雇为童兵,或者受到其它各种形式的剥削。
加拉格尔总主教呼吁国际社会透过诚实的分析,勇敢指认所有剥削形式,尤其是伤害妇女和少女的剥削形式的「文化因素」,诸如色情影像和卖淫。这类因素「助长性冲动,将他人贬低为取乐的物品,而非视之为人」。
联合国2010年通过了《打击人口贩运的全球行动计划》後,此罪行仍日益猖獗。虽然民众在这段期间愈加意识到人口贩运的挑战,但「这是个微乎其微的安慰,因为我们的承诺和努力,与受害者的现实处境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大」。
「而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69项目标中有3项表明要铲除这个反人类的罪行」。加拉格尔总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郑重宣言固然必要,但还不够。我们必须将打击这可憎罪行的承诺化为行动,尽快终止人口贩运等弊端。」
国际社会在「辨识人口贩运现象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因素上,已取得长足进展」。然而,「使人变得脆弱的因素正在不断恶化,其中包括导致强迫移民和难民危机的武装冲突」。
加拉格尔总主教说:「由於受害者深受创伤,我们必须更加承认重建工作不能只是短期计划,更需要长期投资,方能为受害者提供所需的治疗和培育,帮助他们回归自力更生的正常生活。」
至於把人口贩子绳之以法,加拉格尔总主教指出,国际社会虽然在这点上有所进步,但仍有太多有罪不罚的情况。不过,各国政府、政府机构、学术单位、媒体、公民社会、私营部门和宗教团体已增进夥伴关系,携手打击人口贩运现象。天主教会积极投入这项使命,举例而言:许多国家的警长和主教同心协力,组成国际联盟「圣玛尔大团体」;修女们成立的「塔里塔古木」组织已遍布全球70个国家。

本文标题:圣座出席联合国打击人口贩运会议:各国应检视国家内部助长此罪行的因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