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北荣休贾彦文总主教下葬


2017-09-24 07:46:21

荣休台北总教区贾彦文总主教的殡葬弥撒暨告别礼在九月十六日于台北圣家堂举行,除了多位台湾地区主教及神父出席,教廷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及万民福音部长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也为此致吊唁文。弥撒由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主礼,多位主教及七十余位神父共祭。

高蒙席在弥撒前先宣读教廷两位枢机的吊唁文,内容也提到教宗方济各「感谢贾总主教在台湾所履行的主教牧职」。

黄主教讲道时说,享年九十二岁的贾总主教在八月廿二日逝世,为所有人来说都万分不舍且有点悲伤,但教会应以喜乐的心送别他。他表示贾总主教一生孝爱圣母,即使晚年失智从不忘记每天念《玫瑰经》,而且喜欢圣女小德兰的灵修和雷明远(Vincent Lebbe)神父的「全牺牲;真爱人;常喜乐」的精神,并将这些圣德落实在生活中,平易近人,真心关怀身边的人。

弥撒后的告别礼由狄总主教主持,所有主教环绕着贾总主教的棺木送别。随后侄孙贾彩伦致谢词。

本文标题:台湾:台北荣休贾彦文总主教下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