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堂区设立交通组义工 协助驾车参与感恩祭人士


2017-09-24 07:34:48

主日是上教堂的日子,好些堂区要安排义工,处理堂区繁忙的交通流量。

主教座堂的交通组共十七名成员,加入团队近十四年的信徒许子华说,尽管当值时日晒雨淋,但本着学习基督的精神服务他人,辛苦但也值得。

座堂交通组于每周末黄昏提前主日弥撒及周日早上弥撒时段,会安排约十人专责于座堂门口、广场、毗连高主教书院的停车场等分设站岗,在弥撒前后安排车辆驶离及停泊。主教座堂最多可泊一百三十多辆车。

许子华九月十一日对本报说,曾试过因过多车辆,致车龙排到礼宾府一带。他每主日七时半前抵达圣堂准备交通组事宜后参与八时弥撒,领圣体后随即到圣堂外当值,一直留守至下午十二时半。交通组刚于九月十日的弥撒上接受派遣,成员均期望藉职务效法基督服务他人,许说:「服务时纵感到辛苦,亦曾被司机责备,但长年的服务让我学会控制情绪;而当教友向我们表示谢意或打招呼时,便感到很满足」。

说声早晨 留下好印象

在圣玛加利大堂交通组服务近廿五年的信徒梁国仁九月十二日说:「我站在圣堂前维持车辆秩序,并会向前来圣堂的人说声早晨、主佑,给人良好印象;服务亦让我认识许多教友,从中更学会克己。」

梁国仁多年前有见于教堂可泊车的地方有限,逢主日、婚礼或其他大型活动举行时附近一带路段定会挤得水泄不通,遂自发帮忙维持交通秩序。至今共有三人参与圣玛加利大堂的交通组,他们的优次是先服务车上的长者和幼童,给予较佳的上落位置。

最令他感动的是以往有神父每次在圣堂外见到他们当值,都会为他们打气,又在弥撒中向教徒讲解义工服务的需要,并感激其付出。他表示,自己一直在这堂区成长,早已视堂区为家,故看到有需要时定会帮忙。(高)

本文标题:香港:堂区设立交通组义工 协助驾车参与感恩祭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