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廷举办国际研讨会迎接主教会议 关心青年


2017-09-17 08:53: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世界主教代表会议总秘书处九月十一至十五日在耶稣会罗马总院举办国际研讨会,探讨青年现况,为明年十月的主教会议铺路。

    这次国际研讨会探讨五大议题,包括青年寻求身份认同、在工作与移民之间的规划、社会与政治责任,以及青年与信仰和教会的关系;每个议题都以默想福音中关于青年的章节展开,然后进行演讲和讨论,并分成不同的语言小组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的结果将呈交世界主教代表会议与会神长。
    来自五大洲约八十位熟悉青年现况的司铎、专家及学者与会;二十五名青年则为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同辈发声,尤其是社会处境艰难者,诸如移民和服刑青年。来届主教会议主题是“青年、信德与圣召分辨”。
    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L. Baldisseri)发表开幕致辞。枢机早前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时指出,教宗方济各希望青年成为主教会议的真正主角。

教宗呼吁青年填写问卷,供主教会议神长参考意见

    教宗八月十二日发表推文,吁请全球青年填写为明年主教会议而设立的问卷调查,让与会神长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巴尔迪塞里对教宗的吁请表示喜悦,虽然八月时值暑假,但他们已为明年这教会盛事做好准备。
    巴尔迪塞里枢机说,世界主教代表会议最近设立一个专门针对青年的网站。我们首先设置了一个非常适合青年的新问卷调查。教宗的推文的确是一种强有力的鼓励,他直接向青年说话。在预备(今年教区层面)世青节的晚祷中,教宗曾说:“主教会议是青年的,是你们的!”
    青年拥有让世界主教代表会议神长听到他们的希望、渴望和恐惧的绝佳机会。枢机说,正因为青年将是主角,你们应该首先提供工具和主题,让世界主教会议的神长进入你们的世界,为你们的前途提供有用的建议。
    谈到地方教会可行的准备工作,枢机说:“我们呼吁各主教团通过他们内部的组织,自己也设立一个网站。这对于公布他们的计划和活动非常重要,并且这些网站可以连接到我们世界主教会议的中心网站,形成一个全球性网络。那些在小堂区或小团体内发生的事,可以让全世界知道。”

北欧青年参与大聚会,认识明年主教会议重点

    另外,瑞典、丹麦和挪威的公教青年于九月一至三日在瑞典的瓦斯泰纳(Vadstena)参与大型聚会,内容包括要理课、祈祷、朝拜圣体等,并与其他北欧青年分享信仰,同时认识明年主教会议的信息。此外,这次聚会亦安排了十一场研讨会,主题涉及宣讲、依纳爵灵修、天主教会不同的礼仪和传统、婚姻和司铎圣召、堕胎和性别。
    圣母的这句话是这次聚会的主题:“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祂的名字是圣的”(路一49)。瑞典公教青年协会主席巴斯蒂达斯(Fi. Bastidas)此前向宗教信息社(Sir)表示,这为期三天的活动吸引了四百五十名青年参加,其中四十名青年来自丹麦、三十五名来自挪威、三百七十五名来自瑞典。
    斯德哥尔摩教区主教阿尔博雷柳斯枢机(A. Arborelius)九月二日与青年见面,谈及明年以青年为主题的主教会议。巴斯蒂达斯说:“我们已经打印需要青年回答的世界代表主教会议问卷调查。”

本文标题:教廷举办国际研讨会迎接主教会议 关心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