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举办教友骨干培训班


2017-09-16 08:29:10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3日,河北保定教区一月一天的骨干教友培训学习,经过暑期放假两个月之后,在安国德来修院鸣远培训中心复课。来自东闾、定州(两个堂口)、保定、椿木峪、安国、西张市、奉伯、南马、石桥头、石佛、涿州等地的80多位教友参加。此次前来参加学习的堂口和教友较前次有所增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个人福传。上午由德来修会的奥德修女主解,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圣经章节,讲到福传她讲了三点:你有过个人福传的经验吗?你福传的对象是男是女,是什么年龄、从事什么职业?你是用什么方式去宣讲的。并让教友们根据这三点展开分组讨论,人人发言,奥德修女根据各组的讨论,总结提示教友们在福传方面我们传的是谁、怎么去宣讲、宣讲谁。上午的课程奥德修女自始至终围绕着圣经,循循善诱地给大家讲解耶稣在三年当中做了什么,耶稣是怎样宣讲的。

    午饭后,分为三个组,由甄亚飞神父和奥德、德宜两位修女带领举行朝拜圣体一小时活动。

    下午,东闾堂区刁立刚神父主讲言传身教。他说,“随着科技突飞猛进,我们信耶稣的核心不变,核心就是耶稣。看到有的教区福传如火如荼,年轻人居多。我们教区年龄层次不齐,但我们迈出了这一步,这是良好的开端。耶稣召叫我们来做天主的事,我们要做天主的大使,要言传身教,用语言传福音,言传你经验过的事;要有积极的心态,深度的信仰,要多做少说。”

    期间,7位教友根据自己爱德的见证,做了简短的分享。刁神父最后重申,“基督徒所具备的三个条件,祈祷、守斋、施舍,是我们基督徒的常规武器,为意向祈祷,学习奥斯定的母亲17年为他祈祷!在祈祷中与主相遇。”他希望大家积极做到。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举办教友骨干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