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仁爱福传德兰善会会员领取会衣礼隆重举行


2017-09-16 08:14:51 作者:shengren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据沧州(献县)教区网载,9月5日,圣女德肋撒·加尔各答瞻礼日,仁爱福传德兰善会创办人李宝富会长为其善会成员近600名举行了集体领取会衣和穿会衣的仪式。


   
    上午9点,为仁爱福传德兰善会会员穿会衣礼而举行的大礼弥撒在献县主教座堂揭开了帷幕,李连贵主教在12位神父的陪同下走上神圣的祭台,开始了弥撒大礼。在讲道中,主教特别提到了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呼喊:“我渴”(若19:28),这个“我”就是我们每个人自己,代表着我们与天主之间的关系。之后又借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思想说:“我”字去掉一撇就“找”字,我们在生命中应当不断地寻找,像主耶稣一样,寻找那些瞎眼的、瘸腿的、患病的及所有需要照顾的社会边缘人士,去及时地给予他们应有的帮助。这正是主耶稣的悲天悯人的情怀,也与圣女德肋撒·加尔各答的精神相吻合。之后主教也将会员们所穿的会衣图案的含义做了进一步的发挥:你们的会衣是蓝天白云,蓝天是静态的、白云是动态的,每位会员都要像白云一样动起来。这个“动”就是爱的行动,就是在生活中具体地实践这个爱的信仰,就如主耶稣所说,“你们对我兄弟中最小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而且,云在消失之后不在天上留下一丝痕迹,这也提醒我们做完自己当做的事情之后还要谦卑地向天主说,“我是无用的仆人,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参:17:10),不张扬、不图他人的赞美。这样,静下来时就是祈祷,动起来时就是信仰的实践。


   
    在主教讲道之后,李宝富会长为几名会员代表分发会衣,并穿到身上,同时堂中近600名会员都在各自的位置就地取出事先备好的蓝天白云的美丽会衣穿到身上。近600名会员同时取会衣和穿会衣的动作,使会衣的摩擦发出“沙沙”声,就像堂外下起了一阵急促的雨一样,悦耳动听。更奇妙的是,当全体会员穿好那蓝天白云的会衣之后,济济一堂都是蓝天白云的颜色,仿佛自然界的蓝天白云一样,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此时,一只乖巧的燕子飞进堂中,在圣堂的穹顶之上来回飞动,就如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上,使这神圣的礼仪、庄严的氛围又增添了一层神秘和美感。


   
    这近600名会员分别来自范家圪垯堂区、郝村堂区、东郭庄堂区、米各庄堂区和穆家庄堂区,他们在弥撒圣祭中以问答的方式向与祭的主教和神父们立下了誓言,以异口同声、震耳欲聋的“愿意!愿意!”表达她们自愿秉承耶稣基督的精神、效法圣女德肋撒·加尔各答,去躬身为贫苦的人和有需要的人去无偿地服务。


   
    这次仁爱福传德兰善会会员领取和穿戴会衣的仪式是该善会的一大喜事,这会衣提醒她们每位会员想到自己的身份,以圣女德肋撒·加尔各答的精神激励着她们去更好地为穷苦的人服务,躬身服务穷人、俯首敬拜真主,带动身边的教友们去更好地实践信仰,为耶稣基督的爱作鲜活的见证。

本文标题:河北:仁爱福传德兰善会会员领取会衣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