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晚祷


2017-09-14 10:35:04 作者:李家同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20日,30期(总第734期)

    我已经老了,记忆越来越差,所以我觉得有些还记得的事情我应该写下来和大家分享。这些事情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绝对不是我在某年某月某日见到某某大人物的事,而是一些有趣的小事,这些小事也常常带给我一些快乐。
    相信很多人看过米勒这幅《晚祷》的画,每天下午五点钟左右,天主教友应该停止工作做晚祷,但是我相信很少人看到有人在黄昏的时候停下工作做晚祷的。

    很多年前,我和我的太太到爱尔兰去旅行,在爱尔兰南部的一个小镇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旅行团,因为人不多,所以我们是坐了一辆小型的巴士到处逛。爱尔兰并不是有名山大川的国家,可是爱尔兰到处都是美丽的原野,而且到处可以看到牧羊人和羊群。
    黄昏到了,我们的车子开上了一座小山,山下是一大片平原,远处可以看到一座小的教堂,忽然教堂开始打钟,我们的司机立刻将车子停了下来,低下头来祈祷,我才想起来这是天主教徒应该做的事。在山坡上可以看到一个小男孩,正要将羊群带回家去,他也停了下来开始祈祷。钟声停了以后,司机才继续开车,小牧童才开始继续工作。
    一直到现在我仍然忘不了爱尔兰那个被晚钟晃动的原野,可惜现在即使有教堂打钟,也很少看到有人会停止工作祈祷。如果这个世界都是像米勒画中的世界,该是一个多么好的世界啊!

本文标题:晚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