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为委内瑞拉呼吁,不要再有暴力


2017-09-12 03:17:4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0日主日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圣伯多禄·卡拉韦堂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时,特别惦念邻近的委内瑞拉人民。教宗表示亲近“这个可爱的国家的每一位子女,包括那些在哥伦比亚得到热情款待的人”。教宗说:“我从这个城市,人权的所在地,呼吁在政治生活中杜绝一切形式的暴力,找到解决严重危机的方案。目前的状况影响到每一个人,尤其是社会上最贫穷和最弱势的群体。
教宗表明,上主始终偏爱弱小者和谦卑的人,就如祂对玛利亚·拉莫斯(Maria Ramos)所做的那样。这位妇人发现了深受哥伦比亚人敬爱的奇金基拉圣母像。教宗也特别赞扬耶稣会士圣伯多禄·克拉韦,称他向我们见证了“爱德超越一切语言”。圣人知道“爱德和慈悲语言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语言。事实上,爱德有助於理解真理,而真理则要求爱德有所作为。这两件事不能分开,总要并肩同行”。教宗指出,“当圣人对奴隶感到厌恶时,因为这些可怜人的状况确实令人恶心,他就亲吻他们的伤口”。
教宗接着说,这位圣人“孤伶伶地死去,人们忘记了他。他患病,在自己的斗室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後4个年头,被人遗弃”。但是,天主没有遗弃他,“却以另一种方式酬报他”。圣克拉韦“以非凡的方式见证了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弟兄姐妹应有的责任和关怀”。
诵念三钟经後,教宗私下会见了哥伦比亚耶稣会团体的代表。这次会晤约30分钟,教宗回答了同会弟兄们提出的几个问题。

本文标题: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为委内瑞拉呼吁,不要再有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