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加州天主教学校移走宗教象征激怒学生与家长


2017-09-10 07:43:32

美国加州一所独立的天主教学校,其管理层担心校内许多宗教塑像或排挤潜在的非天主教学生,而移走了塑像,从而受到严厉批评。
据《马林独立日报》报道,位于圣安瑟姆的圣道明学校最近移走了共一百八十座(幅)天主教的塑像和圣像画。此举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道,以及就读该校的一些学生和家长关注。
家长香农.菲茨帕特里克(Shannon Fitzpatrick)写道:「这清晰地表明一种内含的基调,仿佛意味要放弃圣道明学校具有一百六十七年的传统——即道明会办学;而且还表明她害怕并羞于表扬她自己所传承的遗产与信念。」
她的信寄到学校的管理部门,包括位于圣拉斐尔的圣道明女修会。据《马林独立日报》报道,她说:「现在,『天主教』一词已从我们的宗旨中被移走,圣事从课程中被逐出,低年级的课程被换成了世界宗教学,校徽和颜色被更改为『较少天主教化』,学生制服也减少了天主教的特色。」
学校管理层认为,移走宗教圣像在于不阻止潜在的非天主教学生前来就读该校;菲茨帕特里克的声音是对这种说法的抗议之一。
据报道,该校校长塞西莉.斯托克(Cecily Stock)说:「圣道明学校既是一所天主教学校也是一所独立的学校。」
她说:「但我们在调研后发现,在更为拓广的社团内,人们知道我们是一所天主教学校,但并不一定知道我们也是一所独立的学校。我们想确保那些(对我们)有所展望的家庭意识到,我们是一所独立的学校。」斯托克说,该校的学生家庭有八成并非天主教。
学校管理部门说,目前校园内至少还有十八个宗教圣像,包括一座圣道明的塑像。

本文标题:美国加州天主教学校移走宗教象征激怒学生与家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