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中国天主教界参与贵州三都扶贫饮水项目


2017-09-09 08:26:18 作者:进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精准扶贫,水电路房,饮水为先。”为助力贵州三都县懂术村三组四组(老寨)的水利扶贫,目前,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在该村开始的水利扶贫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贵州省三都县是包括中国天主教在内的全国五大宗教团体的扶贫重点地区。懂术村村民以水族为主,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村寨。8月22日,“一会一团”李辉神父和进德公益社会发展部韩彦召深入懂术村检查了项目进程。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主管道已经开始铺设完成,入户管道已大部分接通。据进德公益西南办负责人杨满康介绍:“两个水源地再分别修建两个沉降池就基本可以基本完工,老乡家中预计10月初即可通水使用。”该项目将彻底解决36户160多名村民饮水问题。

    懂术村饮水项目计划铺设主水管道6000米,入户管道3000米,新建沉降池2个,维修原有蓄水池4个,预计投资15万元左右。

本文标题:贵州:中国天主教界参与贵州三都扶贫饮水项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