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宜助学金”弘扬基督博爱精神,助贫困学子圆梦


2017-09-08 16:06:40 作者:宜宾教区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5日,四川宜宾教区秘书长白岩神父代表教区“天宜助学金”项目组同宜宾市委统战部傅部长、宗教科江科长、办公室赵主任,筠连县委统战部贾部长、石部长及相关领导共赴筠连县塘坝乡双田村小学,为贫困学生杨卯琼与官付生两名学生送去助学金(从2017年9月开始,每人每月500元)。

    扶贫助学一向是天主教的传统精神,更是弘扬基督博爱精神与回报社会的具体体现。2016年1月,在罗雪刚主教的指导下,由白岩神父成立宜宾教区 “天宜助学金”项目。目的在于在生活中实践基督的信仰,发扬天主教的博爱精神。目前,“天宜助学金”项目已全面、连续资助3名大学生、7名高中生6名小学生及1名幼儿园孩子读书,其中,大部分为孤儿和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累计助学资金15万余元。并为云南红河哈尼自治州的开远县贫困小学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及购买学习用品,累计物资5万余元。

    “天宜助学金”项目自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好评。“我们不希望孩子们记住是谁帮助了他们,只希望他们努力读书、懂得感恩,将来能回报社会。”白神父说。

本文标题:四川:“天宜助学金”弘扬基督博爱精神,助贫困学子圆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