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哥伦比亚发表视频讯息:以弟兄相称相待,展开新的修和进程


2017-09-05 02:43:4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前往哥伦比亚牧灵访问之前,於9月4日向该国人民发表视频讯息,说道:“我将以希望与和平朝圣者的身分,来与你们一起庆祝我们在主耶稣内的信德,并向你们学习你们的爱德,以及你们追求和平与和谐的坚忍。”教宗此次牧灵访问将从9月6日周三开始,到9月10日主日结束。
教宗首先表达感激之情说:“我诚挚问候和感谢总统先生及主教团主教们邀请我到哥伦比亚访问。我也感谢你们每一个在自己的家乡和内心接纳我的人。我知道,你们为准备这次会晤付出了辛劳,做了许多工作。我感谢所有为这次访问能圆满实现而给予合作且仍在提供合作的人。”
谈到本次牧灵访问的格言“让我们迈出第一步”,教宗勉励哥伦比亚人建设桥梁,建立友爱之情,并展开新的和平进程。实际上,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军(Farc)的和平谈判今年6月才刚刚结束。在此之前,长达50余年的内战造成了超过26万人死亡,6万人失踪,7千人沦为无家可归者和难民。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继续说:“哥伦比亚追求和平,并为实现和平而付出长久努力。我们所追求的是一种稳定、持久的和平,好使我们能以弟兄姐妹相称相待,而不是敌人。和平提醒我们,我们都是同一天父的子女;祂爱我们,安慰我们。”
教宗赞赏哥伦比亚人“怀着决心和毅力”努力使该国成为“倡导和谐与友爱”、“福音被人熟知和受人喜爱”的场所。教宗也吁请该国天主教会不仅促进“与上主、与弟兄姐妹的修和”,也要促进“与自然环境的修和”,因为“环境也是天主的受造物,而我们却在野蛮地剥削它”。
教宗在视频讯息的最後说道:“亲爱的哥伦比亚弟兄姐妹,我渴望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对上主的感恩与你们共度这几天。我亲切问候你们,祈求上主降福你们,保护你们的国家,赐予她和平。我祈求我们的圣母玛利亚照料你们。请你们不要忘了为我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向哥伦比亚发表视频讯息:以弟兄相称相待,展开新的修和进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