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朝韩和平祈祷,宗教必须对仇恨辩术说不


2017-09-03 02:07: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月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韩国宗教领袖理事会(Korean Council of Religious Leaders)的成员。这些韩国主要宗教的领导人近日在罗马参加跨宗教朝圣活动。教宗向他们表示,宗教领袖应该是“和平的倡导者”,播种对未来的希望;这样的未来将聆听“许多呼吁摒弃战争,号召个人与团体、人民与国家之间更加和谐的呐喊”。
教宗回顾2014年他与韩国宗教领袖的会晤,并感谢韩国主教团主席暨光州总主教金喜中(Kim Hee-Joong)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因朝鲜发射导弹而异常紧张之际主张和平,寻求透过对话而非武力解决问题。
教宗就宗教交谈的使命发表讲话。他说,这条路虽然有时不易前行,但天主教会从不知倦地向前迈进,特别在梵二以後。对教宗而言,这是一项“愉悦天主”、拥抱和平的任务。
因此,教宗吁请宗教领袖们促进修和的进程。教宗说:“我们蒙召做和平的倡导者”,“实现一种非暴力的风格,和平的风格,言谈有别於恐惧的叙述,举止反对仇恨的辩术”。
教宗继续说,为使我们的对话富有成果,我们必须保持“开放和尊重”。实际上,相互尊重既是“跨宗教对话的前提,也是其目的”。我们要“尊重生命权、人身安全和基本自由,例如:良心、宗教、思想和言论的自由。它们是建设和平的基础,我们每个人都蒙召为此祈祷并付诸行动”。
教宗指出,“世界正注视我们”,要求我们关於某些重大议题作出共同的回应,例如:守护人的神圣尊严,消除贫穷,拒绝暴力,“特别是玷污天主圣名并亵渎人类宗教”的暴力,反对腐败,以及化解家庭、经济、生态和“希望”的危机。
因此,我们必须挽起袖子起来行动,但不必大声张扬,因为这是一条需要坚持不懈的漫长道路,需要播种对未来的希望,藉以帮助人类更具有人性。
教宗最後表示:“我不停地祈求天主将和平与兄弟和解之恩”赐予心爱的朝韩半岛人民。

本文标题:教宗为朝韩和平祈祷,宗教必须对仇恨辩术说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