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圣母洁心会会庆兼贺修女发愿金银庆


2017-09-02 08:24:25 来源:公教报

    圣母洁心会八月十三日假圣德肋撒堂奉献弥撒,在会庆的同时,庆祝该会修女发愿金银庆及宣发初愿。

    庆祝发愿金庆的三位修女分别是赵嘉敏、梁美嘉及李露斯,银庆的是冯思雅修女;另黄明德修女宣发初愿。
    弥撒由荣休主教汤汉枢机主礼,圣母洁心会一众修女及友好恩人等参礼。
汤汉枢机讲道时祈求天主继续福佑洁心会及修女的服务,并希望修会提供质量并重的服务和见证。
汤枢机认为人生兼具美妙、困难及可能三种特质,这亦能展现于该会修女身上。他指该会修女由天主赐予生命及信仰,并且过着有节奏的生活,是美妙非凡的;她们同时要遵守福音教导,实践「神贫、贞洁、服从」三圣愿,当中面对不少挑战;但只要用祈祷及精神支持,依靠天主,一生都是充满可能的。
他亦提醒修女与时俱进,更生培育、巩固灵修,积极响应社会的要求及需要,并要与人分享圣召。他鼓励修会以初期教会及中国教会为榜样,学效两者为坚守信仰而受苦并奉献生命的芳表。
弥撒上,黄明德修女在主礼及参礼者面前宣读誓辞发愿。其后,该会全体修女重宣神贫、贞洁及服从三圣愿。
    弥撒结束前,黄明德修女分享其圣召经历,称她在慕道时期接触到圣德兰修女的一番话,而圣德兰修女的伟大情操使她非常感动,促使她寻找圣召。她发现寻找天主不能靠Google,要在教会当中才能找到,并明白到天主要扶助人,自然有祂的办法。
    她感谢天主给予重大恩宠、父母的养育之恩及信仰种子、修会的栽培与提携。
圣母洁心会一九三六年在中国江门创立,该会修女五四年到港服务,目前主要从事教育及社会福利等工作。

本文标题:公教报:圣母洁心会会庆兼贺修女发愿金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