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德拉佩纳主教:优先事项应是拯救人质的生命


2017-09-02 04:06:35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被伊斯兰激进分子占领的马拉维城已被政府军了围困了3个多月。马拉维主教德拉佩纳(Edwin de la Pena)日前非常担忧地向《信仰通讯社》讲述说:“我们处於极度恐惧的时刻。马拉维危机快结束了,政府军恢复了大部分城市,可是一小队顽强的恐怖分子仍留在那里,继续扣留一批人质,他们中有马拉维的副主教,苏甘诺(Teresito Suganob)神父和其他天主教徒。现在是非常危险的时刻,因为这些人质的性命处於极度危险当中。所有人都在问:‘他们的命运将如何,恐怖分子会做什麽?’”
德拉佩纳主教表示,杜特尔特总统把对抗武装分子的工作委托给军事领导人,他们将作出自己的选择。对总统而言,重要的是要尽快结束这场拖延了太久的危机。主教说:“今天,我吁请杜特尔特总统和军方应优先考量挽救人的生命。我们希望每一个行动都要以救人为先。人质的生命不是,也绝对不能被视为‘附带损伤’。他们是人,他们的家庭在受苦。他们若有什麽闪失,那将是一个极大的痛苦和悲伤。让我们全心全意为他们祈祷。我们得知,数周前苏甘诺神父曾有机会与一组人一起逃跑,但他没有这样做,他愿意留下来与自己的人民同在。”
马拉维天主教主教座堂之前被吉哈德分子占领和摧毁,现在已被军方夺回。德拉佩拉主教对此説道:“我尚未得到允许去查看一下。我们将尽全力重新把它修建起来。马拉维人民现在流离失所,他们期待着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园。人们想回去开始缓慢的恢复和重建工作。”
德拉佩拉主教也请求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与他们一起为人质的生命热切和不断地祈祷。他呼吁道:“我们请求教宗向我们表达他的亲近和关怀之情。他的言语对我们将是一个极大的鼓舞。现在我们也全心全意向圣母玛利亚祈祷,我们把无辜信徒的生命置於她手中,放在她的披风下。”

本文标题:菲律宾德拉佩纳主教:优先事项应是拯救人质的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