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博洛尼亚总主教:教宗将帮助我们越过恐惧看到希望


2017-09-01 02:56:48

(梵蒂冈电台讯)有鉴於教宗方济各将於10月1日牧灵访问博洛尼亚(Bologna)和切塞纳(Cesena),他於8月31日先後接见了这两座意大利城市的牧者:博洛尼亚总主教祖皮(Matteo Zuppi)和切塞纳主教道格拉斯·雷加蒂耶里(Douglas Regattieri)。
祖皮总主教会晤教宗後,接受本台采访表示:“实际上我们谈论了这次的牧灵访问。教宗表示他满心喜悦地前来了解我们的教会和我们的城市,因为他从未去过博洛尼亚。”
教宗访问博洛尼亚“具有特殊意义”,因为10月1日正值博洛尼亚圣体大会闭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你们自己给他们吃的吧’;圣体和人的城市”。此外,当天也是教区的“圣言主日”。祖皮总主教解释道,“这项活动正是教宗方济各在《慈悲与怜悯》(Misericordia et Misera)宗座牧函中所宣导的,意在把天主圣言置於基督徒聆听的中心”。
教宗牧灵访问博洛尼亚的主要活动有:前往马泰路的省区难民中心看望难民,会晤劳工界人士,主持三钟经祈祷,在圣彼多尼主教座堂与穷人共进午餐。祖皮总主教对此表示,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食堂,意在从物理上延续感恩祭的食堂:圣体圣事在掰饼和给予食物中继续进行,也成为那些饥饿者的饼”。
此外,教宗还将在主教座堂接见圣职人员和度奉献生活者,然後在圣道明广场会晤大学生。祖皮总主教指出,“在广场举行,一是为了容纳更多人;二是为了一同纪念因博洛尼亚有大学而选择在此宣讲的圣道明”。
祖皮总主教最後强调:“博洛尼亚是一座交通汇集的城市,接纳也是它的圣召。在一个充满问题、疑点和恐惧的时刻,我相信教宗的到访将帮助我们越过恐惧看到希望。

本文标题:博洛尼亚总主教:教宗将帮助我们越过恐惧看到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