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犹太经师:天主教徒和犹太教徒的对话富有成效


2017-09-01 02:46:5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3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正在与“圣座和犹太教关系委员会”进行宗教交谈的犹太经师,称天主教徒和犹太教徒正在“经历一段富有成效的对话时期”。参加接见活动的经师属於欧洲经师协会、美洲经师委员会和以色列经师长委员会的成员。
梵二文献《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Nostra Aetate)是天主教与犹太教对话的“大宪章”。教宗对双方的“共同行程”给予积极的肯定,说:“近几十年来,我们可以如此接近,以富有成效和硕果累累的方式进行对话;我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我们的友情。”
包括罗马犹太教经师长迪塞尼(Riccardo di Segni)在内的欧洲、美洲和以色列的经师们,交给教宗一份名为《在耶路撒冷与罗马之间》的文件。教宗引用其中内容说道:“你们的文件向天主教徒致意,称他们是夥伴、紧密盟友、朋友和弟兄,共同寻求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好能享有和平、社会正义与安定。”
实际上文件也承认,“虽然天主教和犹太教之间存在深刻差异,但我们也分享相同的信仰”。教宗补充道,这一点“非常重要”,如同在说“宗教应该使用道德态度和宗教培育,而非战争、强迫或社会压力,来施展自己的影响力和启发力”。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犹太经师:天主教徒和犹太教徒的对话富有成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