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庆祝张振华神父百岁寿诞


2017-08-28 10:39:18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6日,苏州常熟堂区喜庆张振华神父百岁诞辰,这天早晨,祝贺横幅挂在塘角君王堂醒目的入口墙门上方,彩旗在小桥两旁飘扬,迎接着来自苏州本教区和毗邻教区的神长、教友和众多修女。其中南京教区受人尊敬、谦逊、善良,现已101岁的将丽华姆姆也前来祝贺。

    8点半,百岁感恩弥撒正式开始,由教区主教徐宏根主持,张振华神父与前来庆祝的徐州教区王仁雷主教及苏州教区、南京教区、海门教区共24位神父共祭。在讲道中,徐主教充满感恩的对教友们说,感谢天主的恩赐,赐予我们年长司铎给与我们陪伴。并盛赞张神父在改革开放的80年代,不辜负天主所赋予的使命,没有辜负主耶稣基督对他的召唤,更没有辜负天上慈母圣母玛利亚的陪伴,依然保存着珍贵的信仰从遥远的青海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熟悉的教友中间,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身心,为我们教友做服务与陪伴,使我们教友获得了生命的滋养,得到了心灵的抚慰。

    因为司铎是基督第二,他代表着的是主耶稣基督,他的使命就是服务与陪伴天主的子民。他把耶稣基督始终放在心中,在承受了巨大的挑战与困难、饮尽了世间的荣辱酸甜后,怀着对天主的爱,对人灵得救的信念和爱心,不放弃,不抛弃,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精神,使我们这个百废待兴的地方教会得以恢复,得以薪火相传。

    主教回忆道,“在我年轻修道的时候,我们能常常看到,我们尊敬的张神父,在他休息的时候,手里总是拿着玫瑰念珠在祈祷,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由衷的感谢天主,在他的救恩计划中拣选了他来为我们服务,这是一份来自天主的特别恩赐。”

    最后,主教邀请大家特别为张神父祈求天主,赐给他恩宠和力量,赐给他健康和长寿,让他在这个尘世中,为我们每一个人做更好的生活见证,好使我们的信仰转化成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取向。

    弥撒结束前本堂薛建刚神父一一介绍了前来祝贺的主教、神父和受人尊敬的将丽华姆姆后,张神父发表了感言,对前来参加礼仪庆典的主教、神父、修女、教友表示感谢,感谢本堂神父安排这样的庆典活动;特别感恩天主这么多年来的慈悲眷顾与恩待,唯有天主的恩宠,圣母的助佑,才会使人生不负责任与使命。张神父祝愿大家在天主的恩典与帮助下,保佑大家信德坚固,荣主益人。

    整个庆典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庆典中王修女和教友向张神父献上了鲜花表示祝福。张神父虽然是个百岁的世纪老人,但他依然干净硬朗、思路清晰、充满热情,他一向生活简朴,为人亲切和善,深受神长教友的尊敬与爱戴。

    当地相关部门对这个庆典活动也高度重视与关心,安排了多名干警在路口、停车场,维护秩序,特别是在大卡车装卸处,两名干警不停地指挥、疏通,确保了车辆与人员的安全通行,使得庆祝活动有条不紊、圆满顺利。

    弥撒结束后,常熟市的相关领导与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代表们举行了庆祝会,向张神父表达祝福之情。

    庆祝也是回顾,更是反思与感恩,藉着张神父的庆典活动,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在任何环境或痛苦磨难中,天主永远是我们的信心与希望,拥有耶稣基督就拥有一切。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庆祝张振华神父百岁寿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