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赎主会士展开八百公里「毒品战争」朝圣


2017-08-27 09:09:10

菲律宾一名赎主会士现正沿着一条古老的朝圣路步行八百公里,前往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圣雅各伯墓地。他希望借此让大家更关注菲律宾「毒品战争」的有关杀害。

西里亚科.雅各伯(Ciriaco Santiago)修士七月廿一日在「圣雅各伯之路」,为「每个晚上成为无情杀戮受害者的穷人」开始他带着意向的朝圣。自去年总统杜特尔特对毒品宣布「全面战争」后,约万名疑似吸毒者和毒贩被杀,其中大部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发生。

被朋友称作「洪(Jun)修士」的他,在去年十二月与一群摄影记者一同记录几乎每晚发生的杀戮。几个月后,这位天主教修士已累积了数以千计有关残忍杀害、受害者容貌及其家属反应的照片。这位赎主会士的朝圣之旅在法国圣若望港口开始。沿途他会把受害者的影像与一张呼吁停止谋杀的卡纸留在路上。

在西班牙洛格罗尼奥巿其中一个最高点格拉赫拉山,洪修士说他「被用树枝制成的十字架所震撼」。它们被放置在分隔朝圣道路和一条繁忙的公路的铁丝网上。他留下了三幅杀戮图片,并形容它是「神圣旅程」中「十字架的一个及时提醒」,同时也是「每人的十字架」——特别是受害者家属所背负的。

在他的《Facebook》专页「Camino de Santiago, a pilgrimage for a cause」中,这位天主教修士说朝圣者向他问及图片背后的故事。

洪修士七月廿八日首次留下照片。它拍摄了一具由伴侣环抱着,怀疑是毒贩的遗体。照片中他们旁边有纸板写着「毒贩子,切勿仿效」。「我为此作了个简单的祷告」,修士的旅程已带领他经过西班牙「潮湿寒冷,和干旱炎热的道路」。

他形容著西班牙的埃斯特利亚「路上美丽,宁静,平安,是个绝佳的省察时刻」。虽然脚上长著水泡,洪修士说信仰和家乡遇难家庭的故事依然推动着他前行。他说:「酷热太阳照射下的广阔平原似乎是意志和忍耐力的测试。」当感到筋疲力尽时,他指出「云朵会庇荫我们,我们会找到坚持下去的力量」。

洪修士本来一直打算以朝圣来对自己的圣召谢恩,现在它成为为毒品战争遇难者所走的「祈祷旅程」。在八月四日《Instagram》上,修士又提醒自己「不要担心外在的路途」,而要集中在「对内在旅程的觉知。」他说自己并没有注意到往比利亚弗兰卡的路是平坦还是崎岖,是晴朗还是多云。修士说道,「外在的已成既定,内在的再次被这仍需被听到的公义钟声所挑战。愿公义在菲律宾得胜。」

本文标题:菲律宾赎主会士展开八百公里「毒品战争」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