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平信徒在履行福传工作中遇害,或与当地矿业开发有关


2017-08-26 03:27:57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青年平信徒多明戈·埃多(Domingo Edo)近日在前往一个古老村庄的途中被身分不明的武装人员杀害。该村庄位於棉兰老岛的矿产城市坦帕坎(Tampakan)附近,事发时他受教区委托去履行福传工作。与多明戈一起的还有18岁的辅祭员拉米尔·皮安(Ramil Piang),他在袭击中受伤。
马贝尔(Marbel)教区负责社会工作的阿里尔·德斯特拉(Ariel Destura)神父8月24日向天亚社表示,多明戈·埃多为教区“社服中心”工作。“他是一位深受当地山区居民喜欢的年轻人,似乎并没有任何仇人”。
这一凶杀案或许与多明戈支持的行动有关。他一直在以当地教会的名义,保护居民不受铜金矿开采的影响;但“他总是以对话的方式推进教区委托给他的工作,从未激怒百姓”。
天主教会多次重申,非法采矿行为常常对农业和水资源造成严重破坏,使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十多年来,菲律宾主教团一直在反对由阿罗约政府发起的“振兴矿山项目”。该项目允许扩大开采范围,甚至涉及受保护的区域,例如: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区域,国家重点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矿区是该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这也因为矿产企业破坏了原住民的文化和环境。
多明戈·埃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遇害,即使现在尚未确定凶手作案的动机。目前警方已经全面展开调查工作。

本文标题:菲律宾平信徒在履行福传工作中遇害,或与当地矿业开发有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