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会晤俄罗斯外长:应让公益、正义和国际法占上风


2017-08-23 09:52:4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8月22日上午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hei Lavrov)举行了会谈。帕罗林枢机表明,这次会谈“为检验、重温及巩固我们的双边关系是一个有利时机”,同时感谢俄罗斯当局提供这次被双方视为“独特”的机会。
拉夫罗夫外长在会谈中强调,俄罗斯与圣座的关系正在逐渐增强,而且在全球性危机上观点一致。例如: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增进宗教对话,以及加固社会正义的原则和家庭角色。此外,天主教会在教育、文化和医疗领域的合作计划也值得赞赏。
会谈结束後,双方举行联合记者会。帕罗林枢机感谢俄罗斯当局对他的款待,重申他此行是以“教宗方济各代言人的身分与所有对话者交谈。教宗不但关心圣座与俄罗斯双方的情况,也挂虑不同的国际危机”。双方有意今後继续在科学和文化领域拓展彼此的接触,这在双方签署的有关持外交护照人员免入境签证的协议上就是一个明证。
关於天主教会在俄罗斯联邦境内的生活,帕罗林枢机提到一些持续存在的困难,例如“非俄罗斯籍宗教人士的工作居留证,以及一些圣堂的归还问题,这对该国天主教徒的牧灵照顾极为必要”。
双方也谈到一些国际问题。帕罗林枢机期望,针对“中东和乌克兰,以及世界其它地区深受痛苦的冲突问题能寻求公正和持久的解决之道”。圣座积极推动那些能减轻民众苦难的行动,同时呼吁让公益占上风,首先是秉持正义、遵守法律、澄清事实,避免操纵事件,以及保护公民生命的安全与尊严。
帕罗林枢机强调,“圣座无意且不赞同一些政治立场,提醒人们应严格遵守国际法的重大原则,这无论对於维护世界秩序及和平,还是恢复在国际关系中相互尊重的健康氛围,均十分必要”。
圣座和俄罗斯联邦对一些议题持有相同的意见,即使看待这些问题的视角不同。帕罗林枢机提到,双方都强烈关注“在一些中东国家和非洲大陆,以及世界其它地区基督徒的状况”。圣座不断关注这个问题,要求“宗教自由在任何国家及任何政局中都应受到保护”。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会晤俄罗斯外长:应让公益、正义和国际法占上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