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天主教会在新西伯利亚举行首届家庭聚会


2017-08-10 09:27:30

(梵蒂冈电台讯)第一届俄罗斯天主教家庭聚会8月3日至6日在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位父母偕同子女参加活动。

当地天主教会举办全国青年节已有数年之久,但筹办家庭聚会的想法似乎难以实现,因为家庭无法在这如此大的国家聚在一起,而且夫妻的经济状况经常并不宽裕。
在为期四天的聚会中,与会者参与弥撒、祈祷和小组讨论。他们一同度过自由的时光,分享他们对基督徒圣召的喜悦和见证。在新西伯利亚陪伴家庭的,还有莫斯科天主之母总教区的佩齐(Paolo Pezzi)总主教、圣座驻俄罗斯联邦大使米廖雷(Celestino Migliore)总主教,以及司铎和会士。其中一位主要发言人是乌克兰天主教拉丁礼主教团家庭牧灵委员会主任暨乌克兰卡缅涅茨-波多利斯基(Kamenetz-Podolsk)教区辅理主教兹米多维克斯(Radoslaw Zmitrowicz)。此外,与会的天主教夫妇还在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周年之际,聆听了关於圣母对家庭的讯息。
圣座驻俄罗斯联邦大使米廖雷总主教关於本次家庭聚会向本台表示:“我很高兴能参加这场以家庭为题的聚会。看到大多是带着许多子女的年轻夫妇,我感到非常喜欢。这是未来的希望,尤其是对於子女的良好培育和教育而言。我相信在这里的俄罗斯家庭,就如全世界的家庭那样,今天尤其需要榜样,而不仅是演讲。夫妇需要看到有其他夫妇和他们一样也面对着同样的问题,分享着同样的喜悦。我们可以一同前行,深刻认识这种夫妻之爱,它是对子女的滋养、培育和教导。这对社会也非常重要,因为社会如果以这些照顾子女的和睦家庭为基础,它将是一个健康并在经济层面更加繁荣的社会。”

本文标题:俄罗斯天主教会在新西伯利亚举行首届家庭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