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在服务中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北京教区服务组西堂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7-08-05 07:40:26 作者:北京西堂 来源:信德网

    7月30日(常年期第17主日),来自西什库教堂、通州和亦庄堂区的礼仪服务组的各位兄弟姐妹齐聚西堂,开始了首次四堂区礼仪服务组的学习交流活动。

    西堂本堂张洪波神父代表堂区欢迎来自各堂区的年轻教友,并特别为北堂青年礼仪服务组在7月29日九公山安葬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点赞,为青年们谦卑服从的精神点赞。张神父指出,青年们为堂区服务,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不畏困难,不求人夸奖,这是他们信德与爱德的有力见证。教会的成长和发展非常需要年轻人的参与和贡献,这是每一个年轻教友的神圣使命。张神父鼓励大家要立足各堂区,有服务教区的大局意识,积极建设教会、荣主益人。


    北堂礼仪服务组的负责人介绍了堂区服务团体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服务理念和宗旨、人员分工等基本信息。接下来通州、亦庄和西堂的礼仪服务组的负责人也依次介绍了团体的建设和服务情况。在相互了解之后,四堂区礼仪服务组就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团体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针对服务过程中少部分人不配合服务人员、态度不好的问题,大家认为对待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含忍的精神,在服务中学会忍耐和服从,奉献和牺牲自我。其次,堂区可以加强对参与弥撒和礼仪要求的宣传力度,神父也可以提醒大家配合礼仪服务人员的工作。

    对于加强服务团体凝聚力、提升整体灵修水平的问题,各团体认为应该从制度建设和人际关系培养两方面入手。首先,服务团体要建立统一的管理制度来规范、约束大家的服务工作。此外,轻松愉快的拓展活动也必不可少,例如集体朝圣、爱心慰问、大自然祈祷与灵修等等,不拘泥于形式,营造家一样的氛围,这样才会对年轻人有吸引力,团体才会有凝聚力,每个人才会在团体中得到灵性生命的成长。

    当然这一切方法与措施最终都是为了建立和培养我们与天主的亲密关系,因为我们不仅是在为人服务,更是为了向天主表达我们的爱意,让我们天上的父得到光荣。正如《圣经》中所说“作奴仆的,应该事事听从肉身的主人,且不要只当着眼前服事,像是取悦于人,而是要以诚心,出于敬畏主。你们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去作,如同是为主,而不是为人。因为你们该知道,你们要由主领取产业作为报酬;你们服事主基督罢!”(哥3:22-24)

    在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尾声,西什库教堂、通州和亦庄堂区礼仪服务组的负责人向西堂礼仪服务组赠送纪念品,并与本堂张神父一起合影留念。张神父带领大家一起在圣母像前祈祷,把服务的劳苦和艰辛、把牺牲和奉献与圣母妈妈一起敬献给天主。

本文标题:北京:“在服务中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北京教区服务组西堂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