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塔格莱枢机:每天每日宣扬耶稣和祂的圣言


2017-07-30 08:44:37

  马尼拉总主教路易斯·安多尼·塔格莱枢机(Luis Antonio Tagle)昨日在第四届菲律宾新福传大会(PCNE4)上发言说,宣扬耶稣和祂的圣言是我们每日每天的行动。这届为期三天的大会是一次为庆祝“团体共融堂区年”所举办的活动。

  本届大会从7月28日至30日在圣托马斯大学(天主教宗座大学)举行,主题是“一心一意(宗4:32)”。有六千多名代表从菲律宾全国前来与会,包括主教、司铎、修士、信友、青年、妇女和学生等。

  为庆祝“团体共融堂区年”而举办的这次大会,主旨是记取和宣扬耶稣关于团结和互爱的教诲。塔格莱枢机说,就如同最初的基督徒那样,菲律宾信徒们都是一心一意,向往着像宗徒团体那样、在教会中、与穷苦困厄者一起生活,成为共融、参与和传教使命的载体。

  第四届菲律宾新福传大会的目标是引导参与者们进入与耶稣更深刻的共融,耶稣是我们团结与共融的源泉,唤醒参与者们心中互助互爱的意识。同时也将反省教会作为共融场所以及实实在在参与表现的意义,启发参与者们去过有传教使命的生活,探索在今日世界作为基督徒的使命中共融的要义。

  仅仅是八个人就掌握了跟半个世界一样多的财富,这是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今年一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揭示的惊人事实。该慈善组织进一步指出,当世界上有十分之一的人每天仅靠不足两美元生存,而如此巨大的财富竟集中在如此少的人手中,这是一件可怕可耻的事情。

  菲律宾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根据一个调查机构显示,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有44% 即大约一千万家庭认为自己很贫困。菲律宾统计部门的数据称,有三百八十多万五岁以下的儿童(即全部该年龄段儿童的33.5%)患有生理性的佝偻病。超过二百二十多万人没有一个像样的住处。纵然政府一再承诺解决,失业和不充分就业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凶杀频仍,残忍和非人的行径司空见惯。虚伪的媒体充斥着各种喋喋不休的说法和故事。对生命、文化、人文和环境生态、婚姻和家庭的威胁并未消散。

  本届大会提议思考这些问题:“在这么多排斥、不平等、虐待和压迫的现象中,怎么去讲述共融?在有目共睹的许多分裂中,怎么去讲述团结、去讲述信徒的一心一意?在贫困、痛苦和冲突的处境中,我们如何去迎接耶稣?我们如何亲身去证实我们是共融和团结的教会,尤其是跟穷人和被歧视的人?在世俗主义和全球化的无动于衷中,我们如何去实实在在地践行在福传使命中的共融?”

  第四届菲律宾新福传大会被大胆地称为道路,但却并不是为了提供答案,而是让我们作为耶稣事迹的缅怀者和福音的宣讲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去发现天主希望我们在困厄和仇恨中遵循的道路。通过分享我们的故事,我们并不是找到简单的答案,而是启迪和光。在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处境之中,唯有面向天主,祂与我们同行,擦拭我们的泪水。

  一位平信徒团体领袖Shionie Gregorio Tabada说道:“我们在此聚集三天,这是我们对当今时代无可回避的挑战之回应,对后真理文化之欺骗和死亡所做出的非暴力对抗。我们在“团体共融堂区年”里相聚,我们支持建立基层的教会团体,作为小团体的教会生活方式。我们拥抱团结和谐的福音,我们是一个一心一意的信徒团体,我们是与穷困者在一起的教会,我们是共融、参与和传教使命的载体。在一起,我们将借助祈祷和洞察力,共同体会新千年里基督徒应面对的本质问题。”

本文标题:菲律宾塔格莱枢机:每天每日宣扬耶稣和祂的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