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牧职第五年纪念币即将发行


2017-07-26 03:41:59

(梵蒂冈电台讯)从2017年7月28日起,梵蒂冈城国的宗座财产管理局和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将发行教宗方济各第五年牧职的纪念币。
纪念币正面是教宗方济各的牧徽,周围写着“教宗方济各牧职第五年2017年”(FRANCISCUS P.P. ANNO V MMXVII),下面写着艺术家的名字。纪念币边缘写着梵蒂冈城(E CIVITATE VATICANA),以及纪念币的编码。背面描绘一只伸出的手,代表接纳那些从自己的祖国逃亡他乡寻求美好前途的人。此外,还写有一句取自《玛窦福音》的金句:“hospes eram et collegistis me 我作客你们收留了我”(玛廿五35)。坐在地上夹杂在人群中的一个人肖似基督,这让我们想起耶稣所说的:“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
纪念币出自艺术家马里安杰拉·克里肖蒂(Mariangela Crisciotti)之手。每件纪念币都有质保证书、序列号,以及圣座国务院和意大利国家铸币印刷局的钢印。三件套最多发行50套,金制纪念币最多发行50枚,银和铜制纪念币分别是1000和1500枚。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牧职第五年纪念币即将发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