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局势紧张:教宗呼吁克制和对话


2017-07-25 05:12: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23日主日在诵念三钟经後为耶路撒冷的严重局势发出呼吁,邀请在场信友与他一起祈祷。教宗对信友们说:“我焦虑地关注这几天在耶路撒冷的严重局势和暴行。我感到有必要由衷地呼吁克制和对话。我邀请你们与我一起祈祷,祈求上主激发所有各方促进修和与和平的意愿。”
上星期,一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耶路撒冷清真寺广场杀死两名以色列警察。事发後,以色列当局在清真寺广场周围增加安全措施,安装金属检测器,关闭了这个穆斯林的祈祷场所,因而引发了紧张局势。
耶路撒冷拉丁礼负责犹太裔天主教徒牧灵工作的宗主教代表,耶稣会士诺伊豪斯(David Neuhaus)神父7月24日向本台表示,在教宗方济各发出呼吁後,“我们希望政治领袖也能听取这呼吁并有所作为”。神父阐明,“光知道教宗发出呼吁还不够,也要响应他的话语”,采取具体行动。
发生这起暴力事件之後,约旦驻以色列使馆立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国际新闻界认为,约旦的反应是以色列在耶路撒冷清真寺广场安装金属检测器之後,中东紧张情势进一步升级的讯号。诺伊豪斯神父对此评论道:“对於穆斯林世界而言,倘若一件如此宝贵的事物被触及,正如阿克萨清真寺的情况,那就是触到所有的阿拉伯人,所有的穆斯林。”
诺伊豪斯神父说:“我认为,在全世界都有这种焦虑,这种愤怒,我们对此必须有所敏觉。整个阿拉伯世界都非常焦虑地关注在耶路撒冷发生的事件,因为耶路撒冷对於众人都很宝贵。再説,约旦距离那里很近。”在耶路撒冷的教会领导人为此吁请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运用他的影响力”,设法缓和这事件,“使紧张局势平息下来”。
谈到教会所能发挥的作用,诺伊豪斯神父表明:“我认为,教会在这种局势中具有非常重要的角色。教宗、我们的主教、司铎,以及所有信徒都能发挥作用,真正表达出我们是一个本着爱与修和的意愿呼唤正义与和平的子民。现在,最重要的言词就是宽恕,因为在今日的圣地我们众人都受到了伤害,我们都处於一种‘相互对立’的状态。”
诺伊豪斯神父最後表示:“我们都蒙召在尊重众人的情况下,勇敢、有力地谈论正义与和平。作为圣地的教会,我们站在以色列和犹太人一方,也站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一方,与犹太教徒和穆斯林对话,为表达和平、正义与修和不只是抽象的概念,更是一个具体的现实。”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局势紧张:教宗呼吁克制和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