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的基督徒市长被罢退,宗主教萨科表示担忧


2017-07-22 03:14:19

(梵蒂冈电台讯)伊斯兰国被赶出伊拉克摩苏尔市後,这里的局势仍然紧张,时而发生暴力和就地处决的事件。尼尼微平原亚勒辜须(Alqosh)市的基督徒市长被罢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亲库尔德斯坦民主党的政客,这一事件引起了许多不满情绪。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el Sako)7月20日向本台表示:
答: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因为亚勒辜须市或尼尼微平原各乡镇的政府、市长都由人民选出,不能让一个党派随意选择、更换或替代。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严重威胁,因为他们必须尊重这些乡镇居民的权利。我们表示反对,已经写上诉信,并与国家总统谈话,希望事情能有所好转。
问:库尔德斯坦如果脱离伊拉克会带来哪些危险?
答:他们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但他们不能越界,要求所有人都听他们的。尼尼微平原的百姓的命运应该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而非他人。这是尼尼微平原必须面对的挑战,人们对返回家园依然持恐惧态度,因为他们充满未知,前途渺茫。
问:您关於摩苏尔有何消息呢?人权观察组织称那些被怀疑与伊斯兰国有瓜葛的人被就地处决、遭受暴力,真是这样吗?
答:一切都有可能,一切都会发生,因为这是战争,局势尚未得到控制。许多人之前是与伊斯兰国一夥的,我们不知道谁是敌人,谁又不是。此外,摩苏尔城80%的地区被毁,尤其是西城,几乎一片废墟。10家医院中有9家被毁,6座桥梁也被毁。63座圣堂和清真寺,以及1.1万栋住宅也被毁。人们该何去何从?政府没有资金重建。人人对此充满了焦虑之情。
问:您有何呼吁吗?
答:我希望这场胜利也能成为伊拉克政治人士之间重修旧好的胜利。不要再有分裂,不要再有冲突,不要再有战争!他们应该学会尊重,对受苦的人怀有慈悲之心。

本文标题:伊拉克的基督徒市长被罢退,宗主教萨科表示担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