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班吉新儿科医院奠基,由教宗方济各资助


2017-07-20 03:02:58

(梵蒂冈电台讯)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一座新的儿童医院日前举行奠基仪式。这座儿童医院得到罗马耶稣圣婴医院的帮助,由教宗方济各资助。教宗2015年11月29日牧灵访问班吉时,称它是“世界的精神首都”。
罗马耶稣圣婴医院院长马里耶拉·埃诺克(Mariella Enoc)女士说:“当教宗向她谈起有关班吉的计划时,教宗指的不仅是儿科医院,也包括让那些失去家园的人重新有一个家”。埃诺女士指出,“这项计划始於一年前,几个月前已经落实。在班吉城的堂区和修院内,人们不再住在帐篷里,而是在房屋内生活”。
耶稣圣婴医院自2016年的春天起开始投入於班吉儿童医院的工作。2015年教宗牧灵访问班吉时,为班吉主教座堂开启圣门,使中非共和国提前进入慈悲禧年。教宗在那次机会上说:“让我们众人祈求和平、慈悲、修和、宽恕和爱。我们为班吉,为中非共和国,以及所有因战争而受苦的国家祈求和平。我们一起恳求爱与和平”。
这先知性的话似乎具体化了,许多政治-军事团体经过多年的战争和冲突後,他们通过圣艾智德团体的调解,今年6月20日在罗马签订了协议。
一颗好种子,一个希望开始在备受痛苦的世界的一角出现了,就如埃诺克女士最後所说的,“班吉的儿童能够像罗马的儿童那样接受治疗”。

本文标题:班吉新儿科医院奠基,由教宗方济各资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