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愿劳工的声音继续在教会的怀抱中回响


2017-07-18 02:25:23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基督徒劳工运动在庆祝该组织成立50周年的机会上,目前正在西班牙阿维拉举行全体会议和国际研讨会。教宗方济各致函参加会议的基督徒劳工运动的120名代表说:“愿劳工的声音继续在教会的怀抱中回响。”
世界基督徒劳工运动临在於79个国家。本次会议主题引用了教宗特别倾心的格言:“土地、家园和工作,度有尊严的生活”。在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这封信函中,教宗指出“人的尊严与这三个现实密切相关”,让人想起人的基本经验“是感到自己根植於世界、家庭和社会”。
“土地、家园和工作意味着要为每个人都能度符合自己的尊严的生活而奋斗,没有人被丢弃。我们对天主的信仰鼓励我们达到这个目的,天主派遣祂的儿子来到世界上,分享祂子民的历史,在一个家庭中生活,并以自己的双手工作。因此,祂能以自己的死亡和复活拯救人类。”
教宗最後勉励世界基督徒劳工运动“以新的活力坚持下去,努力把福音带入劳工界”。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愿劳工的声音继续在教会的怀抱中回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