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卢森堡明爱会启动具体计划,帮助难民家庭融入当地社会


2017-07-15 02:26:53

(梵蒂冈电台讯)卢森堡明爱会近日召开记者会,介绍了帮助120个难民家庭融入社会的“新开端”计划。记者会在贝克-小马彻尔(Bech-Kleinmacher)镇的一个叙利亚难民的家中举行。
据《宗教新闻社》消息,这项计划在几个月前就已启动,包括3方面,首先是协助难民家庭寻找住处,这是难民融入社会的重要因素,“因为他们一旦有了住所,就能建设自己的社会生活”。
当地明爱会寻找愿意“以平价出租闲置房屋”的屋主,并且作为签约者与屋主签订出租合同,为难民做担保人。屋主也能因此受到优惠,在租给难民房屋的收入上免去50%的税务。到目前为止,明爱会已为15个难民家庭租到房屋。
“新开端”计划的第二项行动则是“社会陪伴”:明爱会积极主动地在难民家庭与邻居、学校、当地社团之间建立密切关系,使难民能参加居住市镇的生活。
第三项内容便是帮助难民就业:明爱会人员帮助难民“厘清有关工作程序和培育的问题”,考察举办进修或专业课程的可能性,以及帮助他们寻找工作。“新开端”计划的资金由夏洛特大公夫人国家救济社(Œuvre Nationale de Secours Grande-Duchesse Charlotte)提供。

本文标题:卢森堡明爱会启动具体计划,帮助难民家庭融入当地社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