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血浓于水


2017-07-03 10:45:38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28日,20期(总第724期)

    农历腊月二十五,是她的生日。
    每到生日这一天,很多人都会送上祝福,但她的心情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她的生日妈妈是铭记在心的,无论她是儿时的小丫头还是人到中年,妈妈从未间断为她过生日。不管她能否回去,妈妈总要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庆祝女儿的生日。可是,如今妈妈早已离世多年,虽然哥哥姐姐们仍在为她过生日,只是她从未回去。因为她想念妈妈,不愿触景生情。
    今年的生日到了,她像往常一样晚上下班回家。她打开家门,习惯性地正要开灯,黑暗中她感觉到是老公和小儿子一左一右拉住了她的手,小儿子快乐的声音飘了过来:“妈妈闭上眼睛,请跟着我们走!”听到小儿子的声音,她的心情一下子柔化了。她听话地跟随父子俩走到屋子中央,耳边听到打火机的声音。不一会儿,儿子高兴地喊道:“妈妈、妈妈,请睁开眼睛!”

    她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哥哥姐姐们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出现在眼前,桌上是一桌丰盛的饭菜:一个精致的蛋糕放在桌子中央,点燃的蜡烛增添了神秘浪漫的气氛。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首生日快乐歌回荡在这个温馨的家中!
    原来,哥哥姐姐们专程从老家赶来,就是要给她一个惊喜!怪不得这几天老公神神秘秘地不知和谁通话,原来都是为了她!泪水打湿了她的双眼……
    沧海桑田,但唯一不变的,是世间“血浓于水”的真情。

本文标题:血浓于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