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一百余位辅祭员接受派遣


2017-06-30 15:21:44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温州总堂区于6月29日晚在总堂举行本堂主保圣保禄和圣伯多禄瞻礼庆典弥撒,弥撒中,100位男性教友接受堂区的派遣,成为一名辅祭员,协助神父,服务于祭台。弥撒由温州本堂黄超心神父主祭,谷广中神父共祭。

    这100位辅祭员来自温州市区四个堂口,他们由各堂口推荐,堂区举行统一培训,平时参加堂区组织的辅祭班学习、聚会,不定期出外朝圣等,使辅祭员们能及时沟通、交流,加强学员间的凝聚力。

    据堂区负责礼仪工作的谷神父介绍,这100位辅祭员中,有70位是老辅祭员,其中30位辅祭员是今年新增的年轻的人员,同时今年有20多位老辅祭员因年纪太大,不再适合担任此项工作而光荣退役了。谷神父表示,“温州市区四个堂口的各个礼仪小组的组建和培训、派遣工作目前已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开始组建堂区周边六个农村堂口的礼仪服务人员,努力使农村堂口的礼仪工作更加规范。”

    在弥撒讲道中,黄神父就今天的瞻礼与大家分享:“这个联合庆节为我们的信仰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日子,是庆祝教会的两大支柱圣伯多禄与圣保禄宗徒:圣伯多禄代表教会的权能,他手持天国的钥匙,圣保禄代表教会的信德,他们为福传,不惜为主致命。而圣保禄宗徒是外邦人的宗徒,他原先是犹太教信徒,曾经参与对基督徒的迫害,但主耶稣却拣选了他,皈依天主教。我们也是外邦人,我们也被天主拣选。”

    黄神父希望大家学习两位宗徒的信德和对信德的执着,“在世俗中,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都要相信都有主的奥妙计划,同时藉着信德不断提升自己,使我们在现世度一个超脱一切,完全属神的生活,不再沉醉于属世的贪婪中。”

    讲道后,举行了辅祭员派遣礼,辅祭员们在众教友面前齐声以“我愿意”回答神父的询问,表示愿意接受辅祭员这个圣神的职位,今后努力协助神父,服务于祭台。

    派遣礼结束后,辅祭员们开开心心地合影留念,一位陈姓弟兄表示,他是一位新辅祭员,去年刚刚大学毕业,今年被推荐成为一名辅祭员,他很开心地说:“我很小的时候对神父就很崇拜,但很遗憾没有这个圣召,不过现在可以服务于祭台,近距离接触祭台,也算是满全了小时候的愿望,希望我能在辅祭员这块服务20年再退休。”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一百余位辅祭员接受派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