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意大利工会联盟,为青年制造工作机会


2017-06-29 04:06:1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工会联盟代表。该联盟6月28日至7月1日在罗马召开大会。教宗再次提出呼吁,为年轻人制造工作机会。
教宗强调工作的重要性说,“一个愚蠢和短见的社会迫使年长者工作太久,使整整一代年轻人没有工作。可是青年应该工作,不论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所有人”。“青年被排除在工作之外时,企业就会缺乏活力、激情、创新和生活的喜乐,而这些是珍贵的公共利益,能改善经济生活和公众幸福。”
“因此,我们急需为工作制定新的社会契约,减少那些行将退休人员的工时,为有权利和义务工作的青年制造工作机会。工作的恩典是父母亲赠予子女的首份礼物,是社会的首笔财富,工作是我们帮助他们在成年世界中自由起飞的首笔资助。”
教宗在讲话中也提到意大利意大利工会联盟面对的挑战,他说,“在我们先进的资本社会中,工会面临着失去其先知性的特性,变得过於类似当受批评的机构和权力体。随着时间的流逝,工会太像政党,使用了它们的语言和风格。相反的,若缺少这种典型的与众不同的幅度,企业内的运转也会失去力量和效率。”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意大利工会联盟,为青年制造工作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