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堂区弥撒释义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7-06-25 10:16:02 作者:青杨开心人

    信德网讯:2017年6月19日—23日,正值高温天气,可本堂贾越峰、董伯承两位神父为了教友更好的参与弥撒,懂得弥撒的意义,怎样全身心地去参与,特别是负责礼仪的人员能更好地协助神父完成弥撒圣祭,特邀请美籍华人传道员潘齐家老师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弥撒释义学习班。 

    参加这次学习班的有来自武官堂区各个地方的兄弟姐妹300多人,本堂两位神父和堂区两位修女,甚至还有几位80多岁的老人也参加学习,潘老师主要讲了弥撒的意义及各部分的内容,大家听课都非常专心,青年人都自带笔记本认真抄写老师所讲的重点部分,潘老师从进堂式、圣道礼、圣祭礼一直到礼成式讲得非常细致到位,每部分参礼时该怎么想、怎么做都讲得很具体,就连弥撒当中的每一句话的源头依据都讲了出来,有出自弥撒经书总论的、《圣经》的、教会法典的、天主教教理的等等,大家弄清后才恍然大悟,教友们不论年龄大小无不佩服潘老师,同时也深感自己以前知道的太少了,一位老教友深情地说:“原来弥撒还能这样,是教友和神父一起做共祭弥撒,不是神父自己做弥撒"。

    潘老师还讲了圣经概论,启发教友积极学习圣经,要不然就是一个空壳子教友,特别对堂区负责礼仪的教友进行了重点指导,他讲课幽默风趣,运用举例、形象的比喻帮大家理解学习。

    通过这次学习,教友们激情很高,都一致表示尽快改变,神父也决定召开礼仪负责人会议,决定新的做弥撒礼仪,该纠正地纠正,该弥补的弥补。从而使教友在弥撒中得到更大的恩典。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堂区弥撒释义学习班成功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