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国际圣召联谊会成员:基督徒要勇往直前,跛脚前行好过停顿不前


2017-06-24 03:15:3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3日中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国际圣召联谊会(Serra International)的成员,强调基督徒必须勇於冒险,才能真正地与主耶稣相遇;基督徒宁可跛脚前行,也不可把自己关闭在舒适的环境里。
国际圣召联谊会是一个平信徒组织,支持司铎和奉献生活的圣召,以“做神父的朋友”视为自己的圣召。这个组织於6月22日至25日在罗马召开第75届会议,主题为:“勇往直前:圣召的勇气”。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这个联谊会以友谊为宗旨的“美好圣召”,同时勉励成员们“做修生和司铎的真正朋友,透过推动圣召、祈祷及牧灵合作,表达对他们的爱”。教宗接着解释如何“做神父们的朋友”。
“朋友懂得以信德意识、祈祷的忠贞和使徒工作陪伴和支持他们;朋友分享蒙召的惊讶、最终选择的勇气,以及担负使命的喜乐和辛劳;朋友懂得接近司铎,用理解和温柔的目光看待他们的豪放冲劲,以及他们的人性软弱。”
谈到国际圣召联谊会本次会议的主题“勇往直前”,教宗详细论述了“基督徒圣召”的核心意义。他说,基督徒的圣召“邀请我们走出自己,开始庆祝与上主的相遇,走上祂派遣我们前往的征途”。不过,为了前行,就需要冒险。“依照福音的教导,谁若害怕丧失自己,必无法朝向终点前行”(参閲:玛十六25)。
“任何一只船倘若害怕离开港口的安全,就无法破浪前行。同样,任何一个基督徒如果不愿意冒险,继续依恋自己的计划和自己既得的稳固地位,就无法体嚐天主爱的转变经验。牧灵机构也会陷入这诱惑,只求保全自己,却不使自己适应福音的服务。”
相反地,如果基督徒敢於闯荡、不让害怕胜过创造性;如果基督徒不顽固地抵拒创新,懂得接受圣神向他提出的挑战,即使这些挑战要求他改变航向且走出规则,那麽他就能发现天主出乎意料的新意。
教宗提到圣胡尼佩罗(San Junipero)的榜样,赞许这位圣人“虽然是个跛子,却执意前往圣地亚哥,把基督的十字架插在那里”。
教宗说:“那些不行走并将自己关闭在舒适环境中的基督徒令我担心。跛脚前行,有时会跌倒,但始终信靠天主慈悲的基督徒好过‘作为摆设的基督徒’。後者害怕改变,不把所领受的神恩或圣召用於服事福音的永恒新意,而是用来保全自己和自己的角色。”
我们每个人都蒙上主召叫,因此都必须“服事一个更大的计划”,并且谦卑地服事。“有时我们悲伤地看到正是我们这些教会的人不懂得让出我们的位子,无法平静地放下我们的工作,难以把上主交给我们的工作交在别人手中!”
教宗最後勉励国际圣召联谊会成员:“你们要勇往直前!凭着胆量、创意和勇气前行。切莫害怕更新你们的组织结构,不让已走过的宝贵旅程失去创新的劲头。”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国际圣召联谊会成员:基督徒要勇往直前,跛脚前行好过停顿不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