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蒙召做盐与光


2017-06-14 02:54: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强调,基督徒蒙召成为他人的盐与光,以自己的生活光荣天主。教宗鼓励信徒不要寻找“人造的安全”,而应对圣神充满信心。正在梵蒂冈出席枢机咨议会的枢机们与教宗共祭弥撒。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提到三个词:“是”、“盐”和“光”。他指出,宣扬福音是“决定性的”,没有那些“是”与“非”的模棱两可。这种模棱两可最终会使我们去寻找一种“人造的安全”。
这三个词指出了福音的力量,这力量带领你去作见证,去光荣天主。在这个“是”中,“我们能找到在耶稣内全部天主圣言,以及天主的所有恩许”。教宗说,“天主的恩许在耶稣内全部兑现了,为此,祂是圆满的”。
“在耶稣内没有‘不’,只有‘是’,为了光荣天父。我们也要参与耶稣的这个‘是’,因为祂给我们傅了油,在我们身上盖了印,给我们赐下圣神作为‘抵押’。我们参与是因为我们被傅油,被盖了印,我们手中有这份安全,即有圣神作为抵押。圣神将给我们带来最终的‘是’,还有我们的圆满。同样地,圣神也将帮助我们成为光和盐,也就是说,圣神使我们作出基督徒的见证。”
“基督徒的见证”是“盐与光”。教宗解释说,“光在於照耀,把光藏起来的人就是作反见证”,躲在“是”和“非”之中。这样的人“有光,但没有把它奉献出来,不让人看到光。不让人看,就不能光荣在天之父”。此外,这样的人“有盐,却只为自己所用,不把它奉献出来以防腐败”。
上主教导我们,“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他多余的,便是出於邪恶”(玛五37)。上主把“这种安全和见证的态度”托付给教会和每一位受洗者。
教宗最後说,“让我们恳求这一恩宠,紧紧抓住并根植於耶稣基督内的恩许的圆满;耶稣是‘是’,完全的‘是’,藉着我们对他人所作的盐和光的见证,把这圆满带给他人,以光荣在天之父”。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基督徒蒙召做盐与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