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全体大会:妇女在进行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角色


2017-06-08 02:45:3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於6月7日至9日在梵蒂冈召开全体大会,主题是「妇女在进行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角色」。与会者们将在大会结束之际晋见教宗方济各。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在开幕当天向本台介绍说:「男女享有同等的尊严。我们基督徒尤其明白,我们都是同一身体的肢体,基督是头;这带来平等的关系。诚如圣保禄所言,在天主面前,我们不再是奴隶或是自由人:我们都是基督的肢体。」
本届大会愿意表明,妇女是友爱教育的绝佳渠道。托朗枢机指出:「教宗多次提到这一点。由於妇女是母亲,她在本质上富含温柔,具备倾听、照顾和关心的能力。这是个普世性的讯息。」
有4位女性将在本届大会上发言,论及圣经中建设和平的主题。对此,托朗枢机解释道:「这是为了彰显妇女不仅肩负慈母温柔的任务,也在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妇女跟男性一样能承担责任,所以我们要认识这些观点,好能在天主和社会面前得到两性平等的完整观念。」

本文标题: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全体大会:妇女在进行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角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