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忧苦之慰传教修会:与伊斯兰对话,努力促进妇女尊严和家庭价值


2017-06-06 01:59:0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5日中午时分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120位忧苦之慰传教修会(Missionari della Consolata)的男女会士们。这两个以传教为宗旨的修会都由真福若瑟·阿拉玛诺(Giuseppe Allamano)创立,目前在罗马分别召开修会大会。教宗要求他们给传教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教宗勉励忧苦之慰传教修会的会士们重建传教风格,特别要以贫穷和简朴临在人们当中,同时“注重福音的本位化”。教宗为此提出几个尤其应当关注的主题:与伊斯兰对话、努力促进妇女尊严和家庭价值,以及注重正义与和平。
此外,教宗也勉励男女传教士,“喜悦地接纳因接触耶稣而获得的更新动力”。这动力“能让你们勤奋地临在於福传的新场所,即便需要付出代价,也应优先面向作为今日时代的典型处境,它们的特殊需要”。
教宗接着向忧苦之慰传教修会的男女会士们提出几项建议,其中包括:注意分辨传教地区人民的处境,为极其贫苦的人带去安慰,尤其在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
谈到忧苦之慰传教修会的历史,教宗表明,“你们的修会”如同每个家庭那样,既有光明也有黑暗,而且最近又有基督十字架的印记:他们的同会会士们热爱福音,甚至奉献了生命。教宗説道:“愿他们毫无保留的福传选择能启发你们的传教工作,并鼓励你们众人继续怀着更新的态度慷慨履行你们在教会内的特殊使命”。
教宗最後表明,对开展传教使命而言,感到自己蒙受基督的爱尤其重要,如此一来,我们的行动就是对这爱的回应。传教士们越是努力效法基督,他们就比众人更能成为“天主的家人”,他们的修道生活也能成为“一段逐渐重新发现天主慈悲的旅程”。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忧苦之慰传教修会:与伊斯兰对话,努力促进妇女尊严和家庭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