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圣职人员:你们要往高处看,心怀大志


2017-06-02 03:17:2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日上午接见了出席圣座圣职部全体大会的人士,邀请全体司铎,特别是青年司铎要向上攀登,心怀大志。教宗强调,领受“圣秩职务巨大恩典”的人面临“一条既迷人又严格的道路”,因此需要接受全面培育,一如司铎培育基本规则(Ratio Fundamentalis)所要求的那样。
关於司铎“蒙召的魅力”和随後而来的“严格要求”,教宗特别谈到青年司铎,称他们“体验到开始牧职的喜乐,并感觉到这职务的重轭”。他说:“一个青年司铎既有最初计划的热情,也对艰辛的使徒工作感到焦虑,怀有某种畏惧,这是明智的标记。”
青年司铎肩负着“责任”、“无数牧灵工作”,以及“天主子民的期待”。那麽,“一个青年司铎如何能面对这一切?他该秉持怎样的心情?”换句话说,“怎样才能使他奔跑去传递福音喜讯的双脚面对恐惧和最初遇到的困难,而不会停止不前呢?”
教宗对此指出几个注意事项。首先,我们切莫给青年贴标签,认为他们是“液态的一代,缺乏激情和理想”。虽然有“脆弱、迷惘、思想支离破碎,或受到消费主义和个人主义影响的青年”,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注视“有创意和富於幻想,勇於改变”,能够“为他人或理想奉献自己”的青年,这些理想包括:“关怀、正义与和平”。
教宗勉励主教们永远不要让司铎感到孤独无助,他举例说:“作为主教,如果你知道在秘书给你留下的来电名单上有一位司铎,但你日程已满。你应在当天晚上,或最晚不能超过明天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事情该如何处理,你们一起评估事情是急是缓。你要让这位司铎感觉到他有一个父亲,一个关心他的父亲,这很重要。”
教宗最後要求众司铎,尤其是青年司铎做到三件事:不厌其烦地祈祷、不断行走,以及诚心分享。“这意味着要善度司铎生活,往高处看,心怀大志。这项任务并不容易,但我们能全心信靠上主,因为祂总是走在我们前头!”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圣职人员:你们要往高处看,心怀大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