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为从事文字福传教友举办培训


2017-05-31 13:34:10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花若云霞的五月,已有夏日的温度,5月29日,苏州教区各堂区的29位从事文字福传的男女教友,相聚在古镇黎里天主堂,为了提高他们的对信仰的认知,更好地为福传工作服务,教区为学员们特邀温州教区的周云飞神父前来讲解“礼仪年简介、礼仪日、感恩祭、感恩祭中的乱像等课程。

    本次的学员大多是青年教友,服务于苏州教区微信公众号,为使他们了解圣教会一些当信的道理,之前学员们也一起完成了青年教理的阅读,钱志良神父在开课前为学员们准备了试卷,并进行了一场教理考试,再一次来巩固他们的要理知识。

    考试结束后,周神父以礼仪年的结构开始,为学员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述。学员们都认真的听讲并做好笔记,在此过程中,周神父还用温和儒雅的语气与学员们进行互动,解答信仰疑问。

    当讲到基督徒生活的泉源与高峰时,为了更深入了解感恩圣祭的特殊意义,主讲神父还特地打印了“你如何望你生命中的第一台弥撒的”一个事例,分发大家阅读。大家深受震撼,感觉辜负天主的太多太多,从今以后也要珍惜并参与好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台弥撒。

    周神父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明白了任何的礼仪都是天主恩典的标记。

    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在圣母的节日中,除圣母领报外,天主之母节、圣母升天节和圣母无原罪节都是法定的瞻礼,教友要参与弥撒以满全义务与责任。(法典1246)也让大家明白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圣母热心敬礼,同样我们中国5月24日的进教之佑,虽不在礼仪年历中,但可以在地区性的圣母热心敬礼中找到。

    本以为看一下瞻礼单或礼仪手册就行了,想不到教会的礼仪年知识也是如此的瀚海广阔,真的需要多学习、多积累、才能善度好我们的信仰生活。

    一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每位学员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有一姐妹分享说,是天主给我机会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做文字福传,是我的荣幸,虽然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相信天主自会照料。也感谢主教、神父的支持,使我们更有信心与动力做好我们的事,把学习到的应用到生活中去。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为从事文字福传教友举办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