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努力促进生命与和平


2017-05-25 02:04: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4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伉俪及随行代表团。特朗普总统与教宗举行了会谈之後,还会见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Richard Gallagher)总主教在场陪同。
特朗普总统一行人於当天上午8点20分抵达梵蒂冈。依照官方礼节,来宾最先受到瑞士卫队仪仗队和教宗府总管甘斯魏总主教(George Genswein)的接待。在甘斯魏总主教的陪同下,特朗普总统一行人随即来到宗座大楼第二层回廊,走入教宗的私人书房。
教宗方济各在书房迎接了特朗普总统及随行人员,彼此握手致意,接受媒体拍照。随後,教宗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了为时30分钟的私人谈话。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表示,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在会谈中,教宗和特朗普总统赞许“圣座与美国双方既存的良好关系,以及在促进生命、宗教和良心自由上的共同努力;同时也期望美国政府与当地天主教会稳重合作,因为教会在医疗、教育和协助移民的领域为民众服务”。
圣座新闻室主任继续表示,教宗和特朗普总统也极其关注当前的国际局势。他们针对“透过政治谈判和宗教交谈促进世界和平”,尤其是“中东境况和保护基督徒团体”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後,特朗普总统向教宗引见了他的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女儿伊万卡(Ivanka)和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教宗特别降福了总统夫人手中的一串玫瑰念珠。双方随後互赠礼物。
教宗赠送给特朗普总统的礼物包括:一份《福音的喜乐》劝谕、《爱的喜乐》劝谕和《愿祢受赞颂》通谕合订本、一份教宗亲笔签名的《2017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以及一枚纪念章。教宗也赠送给总统随行人员每人一串他降福过的玫瑰念珠和一枚教宗牧职纪念章。
接见活动结束时,特朗普总统在告别教宗时说:“我将不会忘记您对我说过的话。”告别教宗後,美国总统一行人前往宗徒大楼第一层回廊,会晤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此外,美国总统伉俪也参观了西斯汀圣堂和圣伯多禄大殿。
上午11点,特朗普总统离开梵蒂冈城国前往意大利总统府。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夫人则前往耶稣圣婴儿科医院探望那里的病童。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努力促进生命与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