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骤然访问罗马滨海城市奥斯蒂亚,挨门逐户降福家庭


2017-05-21 03:29: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今年五月继续进行「慈悲周五」活动,一项从慈悲禧年展开的神形哀矜善工。他於5月19日周五下午前往罗马西南郊的滨海城市奥斯蒂亚(Ostia)。教宗为了向这些偏远家庭表达关怀之情,便决定挨门逐户降福他们的住家,一如本堂神父在每年复活期所做的那样。
奥斯蒂亚有6个堂区,其中海星圣母堂本堂神父彭奇纳(Plinio Poncina)在教宗到访的两天前接获消息,遂立即按照惯例在国民住宅的大厦门口张贴公告,通知住户本堂神父将前来施行惯常的复活期降福。
然而,到了公告的日期,住户应门时却大吃一惊,因为他们看到按铃的竟然是教宗方济各,一位「成了本堂神父」的教宗。教宗请求住户原谅他的叨扰,开玩笑地引用大厦门口布告栏上的生活公约,保证他会尊重住户的午後恬静时光。教宗与这些家庭亲切交谈,降福了12间住家,并赠送给他们玫瑰念珠。
虽然奥斯蒂亚位於罗马市的辖区内,但这个人口多达10万的地区已构成一个独立生活圈。当地信友团体相当活跃,众人齐心面对郊区生活的艰辛现实。堂区成了团体的据点,在风雨动荡的社会和生活现况中,为遭受各种排斥的居民提供心灵的港湾。

本文标题:教宗骤然访问罗马滨海城市奥斯蒂亚,挨门逐户降福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