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手机网络是信仰的障碍吗?


2017-05-16 09:54:15 作者:华刚迪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30日,17期(总第721期)

    代表现代科技进步的网络、通讯工具,似乎总以妨碍信仰的面貌出现,受到一些人的诟病。如批评带手机进教堂,引人分心;长时间上网、看电视而无暇学习圣经和祈祷等。
    其实,这些现代视听、通讯工具大大扩展了人们的视野,便利了人们的交流,是天主的恩赐。善用它们能开辟福传新途径,提高福传影响和效率。不少教友手机中下载了“我灵赞颂主”、“天主教小助手”等软件,打开手机就能便捷地学习每日读经、圣教日课,平时也能随时学习圣经,收听讲道,学唱圣歌。更多的教友在微信中关注了教会的公众号和教友群,广泛学习,交流福音见证和信仰心得。这些不但没有妨碍、反而有益于信仰成长。
    除了这些,电视里、网络上的天主教电影、视频、文章、新闻,亦有助于教友和慕道者的信仰培育。就是电视台播放的许多专栏节目,观看时祈祷圣神的默启,也有益于我们的灵修。如央视的《等着我》、《道德观察》、《今日说法》、年度道德人物评选及各省市的扶贫、慈善专栏等,节目内充盈的善与恶、爱与仇、陷害与救助、自私与奉献……无不令人感动和深思,将人引向天主的爱与公义。
    正像读书、写作、唱歌、跳舞一样,善用,能扩展提升人的知识和品味,滥用,就会损害妨碍人的良知与正常生活。手机、网络、电视也一样,若沉迷其中的低俗功能和内容,如无休止的闲聊、网络游戏、低俗小说、连续剧……不但妨害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还严重妨碍信仰成长,必须警觉并抛弃,以免自己堕落沉沦,远离甚至失去天主的恩宠。
    可见,我们要善用天主的赏赐,不让其成为妨害自己信仰成长的障碍,才会让天主的恩宠彰显出来,才会让我们更多地领受天主的恩赐。

本文标题:手机网络是信仰的障碍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