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长泰县天主堂隆重举行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年庆典


2017-05-15 15:05:43 作者:长泰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3日,喜逢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厦门教区神长教友们齐聚在长泰法蒂玛圣母主保堂,隆重举行圣母显现百年庆典。由教区蔡炳瑞主教主持,教区10位神父,13位修女,及来自各地的教友约2000余人参与庆典圣祭。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今年是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我们高兴地来到这里,为祝福这座荣福童贞法蒂玛圣母亭,它提醒我们荣福玛利亚与基督以及他的教会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多么重要……”礼仪开始,主教祝福了圣母亭。这是在喜迎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年之际,特别建设的法蒂玛圣母亭,以兹纪念。

    祝福仪式礼成,在唱诗班喜悦而虔敬的“法蒂玛圣母歌”祈祷声中,列队游行进堂,隆重举行感恩圣祭。主教在道理中详细的阐述了法蒂玛圣母显现的经过,及勉励大家“法蒂玛圣母100年前显现的讯息——悔改,补赎,常祈祷”为我们现在的人,同样重要,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纪念圣母显现100周年,我们更要常常记起圣母对我们的劝导…….”

    讲道后,主教带领大家一起恭念“奉献自己于圣母无玷圣心颂和奉献给法蒂玛圣母颂”;并在领圣体后,恭念“奉献于耶稣及圣母圣心的祷文”,主教邀请大家把一切奉献给法蒂玛圣母无玷圣心,祈求法蒂玛圣母为我们转祷。

    为迎接法蒂玛圣母显现庆典,本堂刘恒平神父于半年前,就开始与教友一起筹划事宜,鼓励教友办和好圣事,个人每天诵念玫瑰经,与圣母妈妈一起祈祷。并遵照教宗颁布大赦的要求,特别定了5月到10月每个月13号举行弥撒圣祭纪念圣母显现,以满全前来朝圣的教友获得更多的恩宠。

    感谢天主的眷顾,感恩圣母妈妈的护佑,庆典在隆重、庄严,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虽然堂小,但不管堂内参与,堂外看现场直播,众教友都非常喜悦,怀着虔敬的心参与,满载灵性的喜乐及天上的恩宠而归。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长泰县天主堂隆重举行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